close

前陣子被找去約談了幾次.其原因必須追溯於第一次模擬考,

身為觀光科的學生照常理來講是要報考餐旅群才對,但我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當時身體差搞砸了基測,只好很無奈的報了我目前所讀的私立學校,

現在回想起來根本就是噩夢阿!至於選擇觀光科的理由也只是想說應該不會太無聊,

頭一年考取飲料調製證照,第二年報名了遊程規劃的比賽還有領團人員的考試,

看似充實但其實很空白,考證照是因為高職生一定要有專業證照才能畢業,

遊程跟領團是為了學分才去報名的,遊程比賽連佳作都沒有,領團倒是有考到,

然後到二下時我才發現統測可以報別的群組,幹!(請原諒粗俗的我,在當下只有想講這個字的衝動)

上網看過所有的群組後決定選擇農業群,

專一是基礎生物大概沒問題,專二的農業概論就只能自己琢磨,

就這樣把模擬考的試題改成農業群的了,

在考模擬考的時候是餐概老師監考,就被知道我跨組考的事,

然後被找去約談,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為什麼跨考?因為想考生物科技系

那為什麼不轉學?二下才知道能跨考,而且都三上了耶!

失敗的話勒?當軍人阿!(要不然??)

一定是我回答的太隨便,隔天又被找去約談.....

內容是說我看起來不夠積極,如果要跨考的話應該要讓她知道,

一個禮拜有八堂是她的課,決定跨考的話上學校的課根本浪費時間,

應該要很積極這樣她可以讓我在課堂上看農業群的書,

不然就是一樣考餐旅群,考到學校再轉系,要我好好考慮

隔一天又遇到她......

問我決定的怎樣?我的回答是兩面兼顧,

一樣照學校進度走,跨考方面我自己在家讀,

過了一段時間收到了模擬考成績單

原始分數只有三百多轉換成今年統測標準是四百多分,

排名八百多名,我高興了一下,我想說二十幾間農工可以排名這麼前面,

結果總人數才一千五百多,

讓我覺得很幹!(請再度原諒粗俗的我)

雖然失望了點但還有機會,

我想藉由統測跨考彌補這三年的空白時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